最新訊息:「混凝土結構技術規範修正草案」說明會

作者:info 於 2017-03-07
1343
次閱讀

鋼筋混凝土為建築物最主要與最常用之構造型式,在建築土木工程領域中,始終扮演極重要的角色,設計與施工良好的混凝土結構關係建築結構物之安全至鉅,為建築工程中不可輕忽之課題。

目前我國「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」係於民國100年公告,至今已4年多,該版規範是以美國混凝土學會ACI 318-05規範為依據,其後ACI於2008年、2011年及2014年均再修訂,其中,2014年所修訂之ACI規範,其修訂邏輯及章節內容與前面版本有極大之不同;另我國「結構混凝土施工規範」公告於民國94年,至今更已超過10年,期間我國混凝土工程之施工方法、施工技術與檢驗方式均有相當程度的改變,規範內容亟需修正,以符合業界之需求。

因此,為使我國混凝土規範能更臻完善、更能配合現況與符合國際技術發展新潮流,我國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與施工規範,均宜研擬新版規範。因此,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特委託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辦理「混凝土結構技術規範之修正研擬」研究,目前已獲初步成果、故於北部及南部各辦理一場說明會議,以資獲得多方意見。